日語導遊義工(ボランティアガイド)

日語導遊義工(ボランティアガイド)

 

為促進台日交流及增進學生日語會話能力,並培養學生的服務精神,以及與日本旅客相處時的應對進退等國際社交技巧,本系於民國948月設立日語導覽義工隊,也是國內日文系獨一無二的「日語導遊義工隊」,成員主要由本系三、四年級同學擔任,由於是免費的服務性質,再加上同學們熱情的導覽解說,深獲日本人士好評,曾受日本知名報社「西日本新聞」採訪刊出。角川出版社來台取材,由日語導遊義工隊帶隊。

 

【日語導遊義工作業流程】

 

【個人資料蒐集告知義務】

本系基於辦理「日語導覽義工」之目的,須蒐集申請人的姓名、出生年、出生地、電子信箱、連絡電話以及需導覽日期之旅遊細節等個人資料,以在導覽期間內作為聯繫、配對學生之用。申請人得以下列聯絡方式行使請求查閱、補充、更正;請求提供複製本;請求停止蒐集、處理、利用;請求刪除個人資料等權利。聯絡請洽本系,電話:02-2236-8225轉分機83629,或寄電子郵件至 jp@mail.shu.edu.tw

 

【來自日本部落客的相關文章】

日籍旅客網誌-妹と台北2人旅2日目台湾の学生さんと迪化街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