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

【基礎課程】
語學、文學等基礎課程,為一般日文系的傳統課程。為培養及加強聽說讀寫技能,規劃了一連串初級、進階緊密課程;聽力課程方面,有「初階/進階日語聽講實習」利用學校語言中心設備於上課中播放相關教材,並培養訓練跟讀及聽解能力。口說表達及寫作課程方面,有「初級/中級/高級日語會話」、「初/進階日語習作與演說」,採小班教學(一班分成兩組)安排日籍老師擔任授課,藉由課堂之師生互動,提升口語表達並強化學生的寫作能力,期望利用由淺入深的主題教材,讓學生更能適切表達相關主題。讀本方面則有「初級/中級/高級日語」課程,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加強學生的閱讀。除此之外,尚有「日本現代文學」、「日本文化與社會」、「日本政治外交」等有關文學及文化之課程安排,希望能讓日文系同學除了增強應有的聽說讀寫技能外,更能學習到其他不同的日文技能與知識。

 

【特色課程】
媒體、觀光、經貿等課程,為本系具特色之實用課程。為融合本校特色,本系針對三大領域,安排以下課程,以彰顯與他校不同之處。媒體方面有:「媒體日語」、「日劇讀解」、「日文編輯實務」、「日本電影、音樂文化」、「動漫日語」、「日語配音」;觀光方面有:「觀光日語」、「日本文化與社會」、「導遊日語與實務」、「日本旅遊地理」、「日語觀光田野調查」;經貿方面有:「貿易日語」、「商務溝通日語」、「日語職場演習」、「財經日文選讀」、「商務日文習作」、「職場日語」、「日本商業模式與個案探討」同學可透過這些課程學習各專業領域,相信無論於就業或升學都有相當助益。